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疆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 “优质优价”得以体现

2019年09月24日14: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 “优质优价”得以体现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4日电(记者孙少雄)眼下,新疆冬小麦收购基本结束,春小麦收购正有序进行。随着小麦收储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当地优质小麦收购价格较去年上涨,“优质优价”得以体现。

  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截至9月21日,全区已累计收购小麦246万吨,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小麦收购价格明显提升,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多地生产的优质冬小麦,平均收购价格每公斤较去年上涨0.05元—0.1元,种粮农民收益得到保障。

  今年是新疆实施小麦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二年,全区继续实施政府引导、市场定价、生产者补贴、多元主体收购、优质优价、优质优补、应急托市收购政策,小麦收购价格由各收购企业依据市场行情自行确定。

  小麦收购工作启动以来,当地政府积极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市场引导作用,同时鼓励小麦粉加工厂、粮食经纪人等多元主体入市收购,激发市场活力,形成良性竞争,为小麦销售实现优质优价创造积极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