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政部: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2019年09月25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陈炜伟、吴雨)财政部部长刘昆24日介绍,今年1至7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2.2万亿元、支出2万亿元左右,收支结余2000多亿元,累计结余5万亿元左右。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的发放是有保证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4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刘昆在发布会上说,受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和人口流动不均衡等因素影响,再加上以前基金不能在省际之间调剂,确实有一些省份存在基金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的问题。

  刘昆表示,下一步,要通过提高中央调剂比例、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加快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进度等方式,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朝着更加公平和可持续方向发展。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