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已有60多个国家确认参展

2019年09月26日18: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孙阳)9月2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关于国家综合展,此次展览的面积共3万平方米,已经有60多个国家确认参展。

高峰介绍说,法国、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继续设立中国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

同时,高峰对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其他安排进行了介绍:

关于企业商业展,目前招展工作已经结束。此次企业商业展设有服务贸易、汽车、装备、科技生活、品质生活、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共7个展区,展览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增加了养老等题材,增设了室外展区,新增室外汽车“无人驾驶”活动区;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首届,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目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商业展的招展工作已经开始,广大境外企业可以通过进口博览会的官网、境外组展机构等渠道报名参展。

 关于招商工作,本届进口博览会共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专业观众注册报名超过预期;梳理出了5万余家重点进口商,开展定向精准邀请,举办了20场招商路演,向4300余家采购商面对面宣介;举办了全部7个展区展前的供需对接会,近千家参展商和采购商参加;配套活动正在有序推进,目前有活动意向200余场;境外招商成效明显;专业观众注册参会体验持续优化。

 关于论坛工作,本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4场分论坛议题分别为:“开放、规制与营商环境:政府角色与跨国公司视角”、“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世贸组织改革与自由贸易协定:路径选择与前景展望”、“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开放平台和合作愿景(暨全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每场分论坛设置嘉宾演讲和互动讨论两个环节。

 关于服务保障工作,进口博览会以展客商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标识完善设计工作,推进组织文化公益演出,“非遗”暨中华老字号展示推广工作,提升现场翻译服务保障和餐饮供应能力,完善功能服务点位的设计,着力打造专业、便利、高效、绿色的一流服务。

(责编:孙阳、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