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10月2日预计发送旅客1360万人次

2019年10月0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乔雪峰)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6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09列。国庆期间,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充运能,优化站车服务,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各大车站、列车上开展了歌唱祖国、礼赞新中国的红色经典诵读、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同比增加88.6万人次,增长5.5%,创国庆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26万人次,同比增加21.2万人次,增长6.9%;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51.6万人次,同比增加11.5万人次,增长4.8%;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9.4万人次,同比增加18.8万人次,增长15.5%。

国庆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加强乘降组织,加大运力投放,努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延吉西至长春、珲春至烟台南11对“秋游列车”,满足市民乘高铁、看美景、赏秋色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站遇客流高峰时段,开设急客进站通道,为距开车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开行呼和浩特至额济纳胡杨林旅游专列2列,开启“醉美胡杨之旅”。广州局集团公司在京广、沪昆、广深港等热门高铁线路加开动车。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西安、桂林、峨眉山等旅游热门地区动车14列,在成渝间加开10列夜间动车。

国庆节当日,全国铁路各大车站、列车上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礼赞新中国。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哈尔滨西站举办“祝福祖国”留言活动,铁路职工和旅客在祝福板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寄语。济南局集团公司在高铁上组织“复兴号上看阅兵,歌唱祖国庆诞辰”活动,与旅客共看阅兵式、共唱爱国歌。上海局集团公司在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开展“歌唱祖国,擦亮‘中国高铁’名片”快闪,在G99次列车上旅客和乘务员合唱《歌唱祖国》。南昌局集团公司在南昌、福州、厦门等客运车站通过大屏幕、电视等同步直播国庆庆祝大会,吸引旅客驻足观看盛况,纷纷挥舞国旗为向祖国献上诚挚祝福。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火车站候车大楼巨幅显示屏播放国庆庆祝大会,吸引了十万余名旅客驻足观看。兰州局集团公司在16对旅客列车上组织开展活动,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放歌新时代,礼赞锦绣中华。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