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福州市闽侯青口镇出口创佳绩

2019年10月08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陈则周、林巧燕)享誉全国的“汽车之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今年上半年又创佳绩: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10多亿元,其中汽车产业94多亿元,出口创汇近12亿元。

  青口汽车城的大发展已有20多年历史。1995年,台湾裕隆集团所属的中华汽车集团选中了青口建东南汽车城。2003年,德国戴姆勒公司来到青口投建福建奔驰汽车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青口汽车工业从两岸牵手合作迈向国际化,并依托两大龙头企业的带动,各类汽车配套企业纷纷在此落地开花。

  目前青口镇累计引进建成投产企业280多家,其中汽车整车厂及配套厂180多家,汽车销售企业(4S店)30多家。眼下青口正在加快建设以新能源汽车为方向的东台工业园。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