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前9月我国服务外包实现较快发展

2019年10月25日07:5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24日,商务部发布的服务外包数据显示,1至9月我国服务外包规模持续较快发展。据商务部业务统计,前9个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8864亿元人民币,执行额5953.2亿元,分别增长4.4%和12%,实现持续较快发展。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5380.4亿元,执行额3612.3亿元,分别增长11%和11.2%,成为服务贸易减逆差的重要手段。

  在规模稳增长的同时,我国服务外包还实现了结构的进一步优化。数据显示,管理咨询服务、测试服务、互联网营销推广服务、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检验检测服务等新兴生产性服务外包业务快速增长,1至9月离岸执行额分别为12.8亿元、130亿元、19.5亿元、20.5亿元、42.7亿元和48.1亿元,分别增长70.1%、63.2%、59.3%、49.2%、49.7%和26.3%。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应用服务快速发展,1至9月离岸云计算服务同比增长195%。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研究员李西林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经济贸易受“逆全球化”袭扰和贸易摩擦拖累的背景下,我国服务外包依然保持了较快发展速度,并在结构上呈现不断优化的趋势,尤其是管理咨询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等新兴生产性服务外包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既为稳就业、稳外贸发挥了积极作用,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了新要素、注入了新动能。(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责编:车柯蒙、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