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赤水市:坚持“查改结合” 回应群众关切

2019年10月2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赤水市:坚持“查改结合” 回应群众关切

赤水市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到底,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紧扣脱贫攻坚立行立改。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专项治理”、巡视整改等问题,以“夏秋决战”为契机,对表记账、倒排工期、挂图销号,目前完成问题整改134个,剩余9个问题确保10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紧盯“边缘户”和未脱贫人口两块“硬骨头”,精准“一户一策”措施,持续推行“五统两分一带”项目运作模式,推动产业全覆盖、联结全覆盖、应兜尽兜全覆盖“三个全覆盖”,确保全市未脱贫863户2210人今年全部脱贫摘帽,确保赤水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紧扣民生痛点即知即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梗阻和瓶颈问题,逐条梳理核实、逐项分析研判、逐个予以解决。而对于一些重大、共性难题,特别是已经找准摸实的堵点、痛点、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实施专项整治。例如在开展城市解困专项调研中,发现老旧片区有40余户困难家庭存在住房安全问题,通过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分配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改善了居住条件。目前,赤水市正围绕校园安全、环境治理、垃圾分类、交通出行等20多个与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共性问题,进行全程跟踪整改落实。

紧扣查摆问题应改尽改。坚持开门搞教育,切实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广泛组织群众有序参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真正让群众监督和评议,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网上收集与线下征集相结合方式,深入查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目前受理群众来电来访102件,现场答复21件,办理完结74件,7件正在核实和处理。(杨淋钧)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