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为全球贸易搭建开放平台

石朗渡
2019年11月08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30万平方米到36万平方米,进博会“展览地图”又扩容了。琳琅满目,几乎是所有看展者的惊叹。但比起更大规模,细节更让人心动,比如,韩国起亚汽车将一款电动概念车型全球首发放在了进博会,强生公司则推出首款定制化3D打印面膜。进博会成了全球首发会,到底是因为什么?

  是经历了几十年高速增长后,中国市场形成的巨大机会。据中央财经委员会近日发布的信息,今年中国人均GDP将超1万美元。这意味着,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中等收入群体,正积蓄着最强劲的消费升级势能。无论是东南亚的水果、南美洲的牛肉,还是澳洲的奶制品、北欧的家居产品……在此都能找到相当庞大且有购买力的消费群体。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这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邀请。参展的外商乐于见到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的一个重要变化:中国不再只是依靠投资,同样成了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中国的经济发展不再是出口导向型,而是更加讲究进出口的平衡,更加重视进口的作用。这样的变化,正是世界的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8日 05 版)

(责编:马昌、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