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徐工深化与国际知名供应商合作

肖  雨
2019年11月10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徐工与通用电气、梅赛德斯奔驰、川崎等国际知名供应商进行深化合作签约仪式。近年来,徐工始终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构建起与世界工程机械知名企业的合作桥梁,同时大力培育技术优势、推动创新发展,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把握时代机遇

  深化技术合作

  在2018年举办的首届进博会上,徐州工程机械保税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运输系统有限公司(GE)举行了合作签约,合作内容包括在2019年进口工业零部件产品、给徐工矿机配套电动轮非公路矿用自卸车用的电驱动系统等内容。

  合作推动共享,共享成就未来。与美国通用电气的产品及技术合作,一方面提升了徐工产品的可靠性,另一方面也推动了徐工大吨位矿用设备的研发,使产品的可用率提升10%以上、使用寿命提高达30%以上。截至目前,该合作签约项目完成协议金额130%。

  徐工不断探索全球采购战略实施模式,借助全球化产业布局和徐工全球采购组织的互联互通,形成有效协同、搭建有力的采购战略联盟体系。2019年,徐工进口件采购额预计达到69亿元。“徐工将以进博会为契机,持续强化在全球工程机械领域的竞争优势。”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川表示。

  钻研尖端技术

  迈向海外市场

  “必须转到创新和自主创新这条路上!”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说。

  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是公司“三高一大”产品战略研发的高端产品,被誉为“世界第一吊”。10月24日,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XGC88000历经34天海上颠簸,到达沙特项目现场。

  “从50吨到300吨履带起重机,我们花了10年时间,从300吨到1000吨,我们花了5年时间,从1000吨到2000吨再到现在这个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我们只花了3年的时间。”探讨徐工履带起重机的研发过程,XGC88000总设计师孙丽介绍道,目前我国的吊装设备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此次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参建海外项目,打破了由徐工保持的最大吨位移动起重机出境纪录,也开启了徐工参与国际竞争、开拓高端市场的全新征程。

  从1992年开始国际化布局,徐工走出了一条由产品走出去、到资本走出去、再到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化之路,在海外4国拥有研发中心、5国拥有制造基地,拥有3000名外籍员工,产品出口183个国家,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0日 07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