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12.6亿

2019年11月12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赵展慧)11日,中国民航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民用机场10年来的发展状况。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表示,2009年至今是中国民航机场事业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全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从4.1亿人次增长到12.6亿人次。

  10年间,中国机场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一方面,机场数量显著增长,实现网络化覆盖。颁证运输机场从158个增加到238个,机场密度从每10万平方公里1.6个增加到2.5个。颁证通用机场由25个增长到240个,在数量上超过了运输机场。另一方面,机场建设水平极大提升,涌现出一批机场样板工程。建成以北京大兴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浦东机场卫星厅为代表的一批大型工程,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责编:杨曦、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