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厦门:鲲鹏超算中心建设升级 推进生产基地建设

张杨
2019年11月19日06:43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神州数码与厦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鲲鹏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建设

  11月18日,厦门市人民政府与神州数码(000034)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宣布将携手推进基于鲲鹏基础软硬件体系的建设与合作,合力打造鲲鹏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及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

  神州数码将作为投资和运营的主体,参与厦门市市级鲲鹏超算中心的建设,通过超算平台的搭建和部署,提供平台管理、平台安全、平台运维等基础服务,以及高性能计算所需计算、存储服务、大数据平台服务等资源服务,为当地政府部门、大中型国有企业及重点行业头部企业提供端到端的计算能力,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此外,还将参与厦门智慧城市建设,并将在当地设立运营总部和产业基金,吸引更多优秀的生态合作伙伴落地厦门,实现携手共赢。

  签约仪式上,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表示,当前,厦门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对标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要求,着力构建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厦门在半导体和电子信息等产业上具有良好基础,希望与神州数码集团携手合作,共同推动鲲鹏产业发展。厦门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为双方的深入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表示,厦门投资环境、产业基础良好,神州数码将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与厦门市齐心协力,共同做大做强鲲鹏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促进与厦门的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