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航海学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何建中当选理事长

2019年12月01日11: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乔雪峰) 11月30日,中国航海学会在京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强调,要将学会打造成为我国航海学术交流的大平台、技术普及的主渠道、航海领域的新智库,打造成为国家乃至世界一流的行业学会,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何建中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

刘小明表示,中国航海学会是广大航海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国家发展航海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希望学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行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方向和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搭平台、促合作,团结引领广大航海科技工作者奋力攻关,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增添动力。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处书记王守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会加强政治引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优良学风;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学术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航海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会员为本,努力打造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何建中表示,中国航海学会要努力成为党和政府联系航海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政府决策咨询的科技智库、培养推荐航海科技人才和成果的重要渠道、传承和发展航海文化的前沿阵地,全力做到创新引领、行业倚重、社会信任、会员满意,创建世界一流学会的学术团体。

展望未来发展,何建中强调,一是着力服务国家战略。要聚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发挥航海科技创新驱动作用;要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海运先行引领作用;要聚焦区域发展战略,发挥学会协同推进作用。二是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高质量办好中国航海日论坛;构建跨领域、跨部门、多层次、多渠道的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深化国际和地区间交流合作;完善有效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平台。三是加快推进智库建设。要重点围绕海运强国战略和航海科技、航海教育发展,组织深入研究,建立智库框架体系,提出海运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技术、新举措、新路径。四是大力弘扬航海文化。要研究新时代航海精神,编纂航海系列文化丛书,宣传践行航海精神的时代楷模,营造航海文化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办事职能,增强服务意识,严格行为规范,切实做到科技服务出成果,会员服务出人才,行业服务出标准,系统服务出效率。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