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经短波

2019年12月09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民生银行推出供应链金融品牌“备货通”

  本报电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发布供应链金融品牌“备货通”。“备货通”主要面向消费行业核心企业和下游分销商,通过金融科技手段,解决分销商备货融资及相关金融需求。据介绍,“备货通”聚焦白酒、服装、电商等6大行业,重点支持120余家核心企业与6000多家链上中小企业,专项投放资金约200亿元。在服务模式上,“备货通”采用高度线上化产品体系,为企业提供线上化、智能化、场景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欧阳洁) 

     

  私募基金风险评价体系发布

  本报电 中国私募基金风险评价体系近日在北京发布。该体系由北京基金小镇组织行业相关专家学者、专业机构,经过多轮调研、系统论证及专业评审后共同编制而成,力争促进私募基金事前审核和事中监控的标准化、信息化、科学化。据介绍,该风险评价体系结合私募基金风险特征,设置出资人、管理团队、管理制度等10个专业维度,对私募基金机构进行全方位“扫描”。未来,这一体系将通过匹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抓取基金机构数据,对其运营合法性、合规性进行画像,实现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风险识别、评级和预警。

  (晓 正)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9日 18 版)
(责编:杨光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