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水性科天曾灵:融入区域发展 让高新技术产业促人才汇南宁

2019年12月16日13:3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16日电 (记者李彤)“水性科天选择南宁拓展市场,正是看中了南宁得天独厚的区位、雄踞北部湾经济圈的优势、链接东盟的开放态势和优惠显著的政策服务。” 近日,水性科天研究院院长曾灵接受人民网“一撇一捺看发展”调研团队采访时表示,正是得益于国家及区域发展大势,企业能够更高效对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加速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曾灵明显感受到了在广西“强首府”定位的顶层设计和强力支撑下,南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突飞猛进,对外开放渠道全面迸发,创新发展要素集聚发力,区域性国际大都市地位显著提升。

在政策的持续发力过程中,市场和企业是最敏锐的观察者。曾灵说,水性科天是专业从事水性高分子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来到南宁更看重的是全产业链条的布局与溢出效应。

“水性高分子材料上下游关联产业链长、涉及行业范围广、技术含量高、产业应用能力强,在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保障居民环保健康生活、带动就业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能够促进上下游关联企业的招商引资,推动水性高分子材料在当地产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最大化实现关联产业集聚。”他说。水性高分子技术创新升级还将吸引国内外产、学、研等领域的众多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科技人才汇聚南宁。

曾灵认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稳定的政策环境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焕发了企业前进的生机和活力,加速了民营企业创新升级脚步,更奠定了走向世界的信心和底气。

“通过布局‘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水性科天获得连接内外的巨大机遇,借力兰洽会、东盟博览会等对外平台,业务合作已涉及伊朗、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他说,未来水性科天将抓住南宁扩大开放的时代机遇,以更全面的产业布局、更深入的技术创新、更有效的合作,对接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园。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