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争做惊艳世界的“金名片”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轶鹏
2019年12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作为亚洲第一大乳企,长期以来,伊利积极构建潘刚董事长提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激活长板优势,以品质为基、创新为核、国际化为翼,铸就“伊利品牌”,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营养的产品。

  在这个品牌经济时代,如何更好地落实“三个转变”要求,推动中国品牌建设,我们认为要重点从三方面着手:

  首先,要追求卓越品质,筑牢中国品牌之基。对消费品行业来说,提升品质要“两手”发力。一方面,要注重标准引领。标准是一条牵引绳,能够牵住品质这个“牛鼻子”,让品质提升加速奔跑。在伊利,我们建立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另一方面,要做好质量保障。今年,我们将质量管理工作战略从“质量领先3210战略”升级为“品质领先3310战略”,全面保障“伊利品质”。

  其次,要强化创新驱动,激发中国品牌活力。要获得消费者广泛的品牌认可,关键在于创新。一直以来,伊利将创新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通过“搭平台、创模式、聚人才”,坚持走“开放式创新”之路,不断打造创新产品,使伊利品牌稳居市场C位。

  最后,要加快国际化步伐,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需要我们加快国际化步伐。当前,“一带一路”为中国品牌走向海外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伊利一直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乳业丝路”的搭建,编织起覆盖全球的资源、智慧和市场体系,不断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未来,伊利愿与大家一道,共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唱响“中国品牌”声音,让中国标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走向世界,为中国打造更多惊艳世界的“金名片”。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9日 13 版)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