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做赋能每一个人的品牌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  江  涛
2019年12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个人工智能行业的代表企业,我们科大讯飞的品牌源于四个字“顶天立地”。“顶天”是什么呢?就是我们源头技术,我们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要保持全球领先。“立地”,不光是这个技术要保持全球领先,不仅仅有个技术在那里孤芳自赏,还要技术真正变成产品,能够商业化,能够为千家万户、为广大用户产生价值。

  从我们自己对讯飞人工智能科技品牌的理解来分享三点认识。

  第一,我们是核心技术、源头技术创新的品牌。过去一年,科大讯飞又在全球人工智能跟语音、跟认知智能相关的几个领域取得一系列全球第一的成果,这些成果源于科大讯飞对于源头技术的持续投入。科大讯飞在保持营收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把20%多的营收投入人工智能相关的研发中去,只有高强度的聚焦投入,才会有人工智能的创新成果。

  第二,我们做的人工智能是一个有温度的人工智能。几位聋人看国庆大阅兵视频,用的是我们一个软件,装在手机上。视频上没有手语,但是我们的系统通过把语音转成文字,聋人看手机上的文字就知道现场的解说员在说什么,极大地帮助了广大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很好地融入了信息社会,这就是典型的人工智能给这些人带来温暖的场景。

  第三,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是赋能每一个人的品牌。目前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已经运用在传媒、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没有替代这些脑力劳动者,而是去赋能这些脑力劳动者,使他们工作更轻松,工作更有效,腾出时间做更需要创造力、更需要情商、更需要人与人之间情感互动的这些事情。我们的品牌就是要用人工智能去赋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去赋能每一个人,用人工智能去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9日 13 版)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