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安大唐不夜城成全年最火景点

2020年01月07日20:15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唐不夜城成全年最火景点

  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与游客互动(资料图片) 记者 张宇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1月6日,抖音发布《2019抖音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超过4亿,用户全年打卡6.6亿次,西安与北京、成都、上海等一同入围2019抖音点赞最高的国内城市TOP10,“大唐不夜城不倒翁”相关视频播放量超23亿次,西安大唐不夜城景点位列2019抖音播放量最高的景点首位。

  记者了解到,该报告基于2019年抖音平台数据,从记录与表达、城市形象建设、文化传播等多个方面阐述抖音的社会价值。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超过4亿,作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继续领跑市场。

  从过去拍张照片到现在“拍个抖音”,人们的旅行习惯已悄然改变,这种习惯也催生文旅行业“打卡经济”。2019年,抖音用户全球打卡6.6亿次,足迹遍及全世界233个国家和地区,最受欢迎的国外城市是曼谷、首尔和东京,被点赞最多的国内城市是北京、成都和上海。根据城市形象视频点赞量,北京是2019年度“抖音之城”,收获51.2亿次点赞,西安列第8位,收获19.6亿次点赞。

  在抖音,一个人带火一座城成为过去一年的独特现象。23岁的抖音西安用户@皮卡晨化身“不倒翁小姐姐”,掀起握手狂潮,吸引人们争相实地打卡。报告显示,“大唐不夜城不倒翁”相关视频播放量超23亿次,西安大唐不夜城是抖音播放量最高的景点,其次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