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消费新场景给维权带来新挑战

崔爽
2020年01月16日09:29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费新场景给维权带来新挑战

  科技日报讯 (记者崔爽)近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获悉,中消协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基于大数据平台数据与舆情社会影响力测算结果,共同梳理出“2019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分别是:奔驰车主哭诉维权引起各界反思;“双11”被指规则复杂暗藏消费陷阱;AI换脸软件爆红却涉嫌侵权;“直播带货”中的消费问题频现;培训机构跑路学员退费无门还陷“套路贷”;上海迪士尼禁止外带食品;视频网站超前点播付费模式;炒作经济热潮下存在消费侵权隐患;中消协首例公益诉讼调解成功;知名品牌家电特约售后服务乱象被曝光。

  中消协表示,同往年的热点相比,消费者在维护自身权益的行动上更加积极,消费维权意识显著提升,但维权难的问题依然存在,消费新场景带来了新挑战,并希望可以通过梳理榜单和解读热点,引起社会各界对消费维权问题的关注,促进我国消费的健康发展。

(责编:杨曦、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