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道协发布倡议书: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8日15:0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李楠桦)今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汽车驾驶员工作委员会发《中道协驾工委疫情防控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号召中道协全体会员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书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道协全体会员单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信一定能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倡议书指出,要遵守要求,主动配合,依法科学防控疫情。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所在地政府部门管理和安排,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必须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单位应摸清本单位从业人员节日期间外出情况,组织本人到所在街道社区、单位登记建档,接受体温检测,并安排返回人员自觉居家观察2周,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应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走访,取消聚会聚餐,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倡议书号召,要注意防护、保持卫生,关注从业人员健康。要注重日常卫生,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正确佩戴口罩,不重复使用,不乱丢乱放。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营养,不吃野味,避免与野生动物、流浪动物近距离接触。适度运动锻炼,增强免疫能力。

下图为《中道协驾工委疫情防控倡议书》:

(责编:王宇鹏、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