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民营企业、各类商会面向疫情捐资47.4亿元人民币

2020年01月29日13: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民营企业、各类商会面向疫情捐资47.4亿元人民币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民营企业、各类商会面向疫情捐资47.4亿元人民币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 (王捷先)记者29日从全国工商联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8日15时,中国民营企业、各类商会累计面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际捐资、承诺捐资、成立防疫基金共计47.4亿元人民币,捐物价值近4亿元。

  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全国工商联充分发挥系统和组织优势,成立防控疫情工作组,向32个省级工商联和31家直属商会发出通知,广泛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25日开始,各地工商联及时梳理民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面做好支持服务工作,对民营企业在驰援武汉的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协调推动解决。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和全联新能源商会21日发出通知,要求会员企业和商会秘书处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于22日向全国环境界同仁及会员单位发出携手合作、精诚团结,支持党和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倡议;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23日发出生产企业保供应、绝不囤货、杜绝加价销售,流通企业保货源调配、保货源充足,连锁企业保门店正常营业,全产业链相互协作、资源共享,稳定市场,积极配合医疗机构的倡议书。

  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工商联加强对湖北省工商联工作指导和高效对接,及时了解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和具体帮扶需求;加强与中国光彩基金会对接,为通过中国光彩基金会进行捐赠的民营企业畅通渠道;加强与各地民营企业的协调对接,根据其帮扶意愿,指导他们完成捐赠。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参与捐赠的企业近千家,工商联所属商会近百个,有超过40家企业捐款超过1000万元。民营企业坚持理性捐赠、精准捐赠,与受赠地政府和部门充分沟通,科学评估疫区物资、技术短(紧)缺形势,努力做到捐赠与需求相匹配。(王捷先)

(责编:张玫、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