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对借疫情发财的“黑心商家” 绝不手软

2020年02月04日08:3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借疫情发财的“黑心商家” 绝不手软

  据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地都在不断加强防控防治力度。如杭州市公安局3日发布通告,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构成犯罪的九种行为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包括以防治物资为名诈骗、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生产销售伪劣防护用品等。网民表示,对于借疫情防控之机“发黑心财”的行为要绝不手软,希望各地继续加大价格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肆虐,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控物资成为急需,各地正在全力加大生产,但物资紧缺的消息仍不时见诸报端。网民认为,疫情当前,不法商家哄抬物价、制假售价之危害毋庸赘言。网民“二旦”称,假口罩和过期口罩都起不到防护作用,兜售这样的口罩无异于害人,设想一下,当这些假口罩被老百姓用于防疫,会让他们置身险境。

  网民认为,对于此类不法商家,必须严厉打击,决不能手软。

  “在商言商,春节假期,在合理范围内追求利益最大化也可以理解,但不法商家依旧昧着良心,赚取不义之财,毫无社会担当和责任,着实让人心寒。”网民“宋臻”说,疫情的发展已经不容任何人、任何企业置身事外,我们期望看到企业不论大小,都扛起自己力所能及的担当。对那些发国难财的不法企业商家、想趁机“捞一把”的人,市场监管部门应快刀斩乱麻,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媒体也应加大曝光力度,让这些黑心商家无处遁形。

  “当前,防控疫情是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做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要拖后腿,不要使绊子,也不要节外生枝,更不要将‘手榴弹’往后扔。最大程度凝心聚力,我们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网民“苏秦”说。(记者 廖冰清 整理)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