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9年中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2020年02月15日06: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14日公布了2019年四季度及全年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经常账户呈现顺差,跨境资金流动平稳。

  其中,2019年,经常账户顺差1775亿美元,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2%。其中,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4628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2614亿美元。

  “总体来看,中国经济拥有足够的韧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长期向好发展、高质量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全方位对外开放将持续推进,预计未来我国国际收支仍将继续呈现总体稳定、基本平衡的格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