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四  川

春耕物资配到位

本报记者  张  文
2020年02月18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春阳暖照下的四川自贡市大安区新店镇共和村,蛰伏了一冬的农田被“隆隆”的农机声唤醒,农户们以家庭为作业单位,戴着口罩、手套整地犁田、疏浚沟渠、播种育苗。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四川各市州、各区县春耕物资已经全面调配到位,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开启,确保今年全省粮食产量稳定在700亿斤左右。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统筹抓好春耕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今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稳定在9300万亩以上,粮食产量稳定在700亿斤左右,切实保障粮食、蔬菜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目前,四川各地纷纷制定下发具体实施意见,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等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同时调运春耕生产物资,组织开展渠道清淤,号召农户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两促进。以广元市朝天区为例,目前该区已将储备的化肥3.25万吨、农药28吨、地膜95吨、杂交玉米种9.5万公斤、杂交水稻种1.5万公斤通过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发送到各乡镇农资配送点。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07 版)
(责编:杨曦、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