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正在确定一批示范步行街

2020年02月21日12:5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栗翘楚)2020年2月21日,商务部举行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网上政策吹风会。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表示,由于客流密度大,步行街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商户经营和街区发展遇到很大挑战,但步行街作为城市消费载体的地位和作用没有改变。疫情结束后,随着居民消费意愿的恢复,步行街将恢复此前的繁荣繁华景象,而且随着改造提升工作的深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郑文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坚持地方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消费者选择,以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形成一批人气旺、特色浓、文化底蕴深厚的步行街,充分发挥步行街在促进消费、增加城市建设投资、扩大就业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确定一批示范步行街。待疫情缓解后,组织专家对首批试点步行街进行现场评估,选择工作进展较快、成效显著的,确认为全国示范步行街,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二是启动第二批试点。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选择一批工作基础好、积极性高、工作方案完善的步行街,作为第二批试点。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