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鲍钟峻:企业自救如同战“疫” 要从心理和技术层面双管齐下

2020年02月21日13:0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周晶)疫情之下,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如何化危为机,奋然进取?2月20日,人民网强国论坛通过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中小企业对策共商会,聚焦疫情之下中小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转机出路,同时邀请专家为中小企业发展献策献计。谈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鲍钟峻在发言中表示,公司的海外客户都是世界500强,他们对服务商是否能给公司带来可持续的发展、提供有保障的服务和支撑的能力是非常关注的。因此,当前这个阶段,增强客户对公司的信心至关重要。

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公司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鲍钟峻表示,企业自救如同战“疫”,要从心理和技术层面双管齐下。首先要给客户从心理和精神上做相应的建设;其次,需要用技术手段帮助客户,给他们相应的支撑。

鲍钟峻认为,疫情之下,除了客户层面做出应对外,还需要从公司内部想办法。第一,要注重员工的心理建设。客户对公司提升信心后,对员工的心理也可起到积极作用,员工会认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价值、职业生涯发展有保障;第二,缩小组织单元,实施三会制。每个业务单元不超过10人,早中晚三次线上会议,总体来讲,效率超出预期;第三,加大培训,不停工不停学。公司每天都有培训和分享,通过开发线上组织赋能看板,了解组织能效完成情况,有助于各项工作按步骤推进。

同时,鲍钟峻在会上也谈到企业在疫情冲击下所面临的困难。“目前,企业的现金流压力较高。国家也在通过暂缓社保基金缴纳的方式缓解这一困难,希望有关方面能尽快把政策落到实处,这样可以很直接的帮助到企业。”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