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傅希昌:线上跨境贸易要用好政策、练好内功

2020年02月21日13:2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王先进)疫情之下,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如何化危为机,奋然进取?2月20日,人民网强国论坛通过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中小企业对策共商会,聚焦疫情之下中小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转机出路,同时邀请专家为中小企业发展献策献计。

高密市大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EO傅希昌在发言中提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我们正在市政府的安排和支持下,早、快、严、靠,有序复工”。

傅希昌指出,疫情是一次考验,虽对线上企业的影响相对较小,但对跨境物流、国内供应链和企业内部组织管理的影响比较突出。

傅希昌认为,一方面,跨境物流的影响归咎于国际大形势,而企业则需要用好国内的新政策,“暖春计划”的推出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另一方面,由于依托山东制造业的优势及全国的品类优势,大路贸易主打三亚电商和亚马逊2B的贸易,其国内供应链强调的是新品,需要拓展新的平台,这使得员工有了在家中跟客户长时间和深度沟通的场景。同时,在个体经济时代,员工要在分工和效率的基础上做好线上协同,“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段机遇,练好内功、加强学习,这也成为最关键的问题。”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