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毛盛勇:3月份起经济将明显回升 下半年更加稳健

2020年03月16日11:2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杨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3月份及二季度我国经济走势会有明显回升,下半年经济会走得更加稳健。

毛盛勇介绍,从2月中下旬以来,中央在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后,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在加快推进,所以3月份和1-2月份比应该会有一个明显的起色。

毛盛勇分析,二季度经济走势应该会比一季度有明显的回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成效不断显现,复工复产的进度加快推进,经济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不断恢复。疫情的影响从国内来看,二季度会逐渐减弱,特别是前期压抑的一些经济活动会逐步释放出来。

对于下半年的经济形势,毛盛勇认为在政策的作用下,以及一系列更大力度的对冲政策出台以后,政策效果会不断显现。下半年经济会走得更加稳健,这是全年的基本走势。

(责编:杨曦、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