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陈维宇:内容生产机构要抓住“习惯红利”带来的窗口期

2020年03月1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许维娜)3月10日,人民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人民科技)在人民网的指导下组织召开了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内容科技未来研判”线上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代表、渠道、平台、企业、社会创作力量等二十余位代表积极谏言,共同谋划内容科技发展方向,共同促进内容生态良性发展。

疫情时期,内容科技如何助力传播正能量、甄别虚假信息、传播科学知识等,带来了哪些改变?新榜总裁陈维宇表示,内容生产机构要通过自身的科技能力、数据能力以及枢纽型组织力建设,广泛传播权威科学的防疫知识。

结合新榜自身的业务。陈维宇表示,在过去一个月里,基于新媒体内容的大部分数据都有相当幅度的上涨。以1月19日为临界点,之后两周的传播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期间在看10w+的文章数量是去年同期的73倍。“因为疫情而被培养起来的内容消费和商业习惯,一经产生,就没那么容易消退。”

对此,陈维宇提醒,内容生产机构要加倍努力,抓住这种“习惯红利”带来的窗口期,提升自身进化能力,和更多产业实现更紧密结合,发挥内容生产机构在后疫情时代的价值。

在陈维宇看来,由于疫情宅家的影响,整个内容消费生态不断得到强化补充,在消费端形成消费习惯,在生产端提高内容质量和产出效率,进一步推进了内容生态的全局发展。而这些在疫情过后,将被行业进行赋能性吸纳,从而可以让内容行业高效复苏甚至超速发展,是对行业非常有利的一次自我进化过程。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