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浙江缙云

金融活水来 养殖业正兴

夏水夫  王锡洪
2020年03月20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浙江大央泱牧业有限公司坐落在缙云县大洋镇新西寮村山林之间,这里海拔1500米,黑黝黝的藏香猪采取放养式管理,成了当地的特色产业。

  这几年,藏香猪市场行情不错,公司打算扩大养殖,急需流动资金,但苦于没有可抵押的固定资产。“基地存栏量近7000头,全上了‘养殖险’,保额超过1100万元,但不能抵押真愁人。”公司负责人邓唐良说。

  农行缙云县支行工作人员来到基地调研,了解到“藏香猪”身价不菲,育肥猪市场价每头高达5000元,种猪每头能卖8000元,有保险,市场还稳定。“能把活体抵押业务的难点突破就好了。”县支行副行长郑振科说。

  为稳定生猪生产、保证供给,农行缙云县支行创新提出“生猪活体登记+保险保单+银行授信”模式。贷款审批“一路绿灯”,获审通过的第二天,4369头生猪抵押登记手续顺利完成。当晚,500万元的抵押贷款打到了公司账户上,邓唐良说,“这下可以放手去干了。”

  据了解,这笔贷款不仅放贷速度快,利率还很低。由于大央泱牧业有限公司属于省级防疫重点企业,算上央行专项贴息,一年预计可为企业节约利息成本20万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0日 18 版)
(责编:杨曦、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