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维信诺OLED生产线复工超98% 积极供货品牌客户

2020年04月09日17:1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维信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维信诺已全面复工,各生产线复工超98%,正在积极进行产线建设和配合一线品牌大客户的订单交付。”据了解,维信诺AMOLED生产线主要位于江苏昆山、河北固安和霸州、安徽合肥,以及广州增城,均是疫情相对较轻的地区。

维信诺聚焦于中小尺寸OLED面板的生产和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可穿戴产品、车载等应用领域,终端品牌的小米、OPPO、中兴、努比亚、传音、LG等均为维信诺客户。2019年,维信诺柔性产品进入一线品牌客户供应链并实现单品KK级交付,量产产线良率、运营水平稳步提升。

由于显示面板行业生产制程具备特殊性,生产线需全年不间断运营。自疫情发生以来,维信诺以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首要工作,及时成立疫情应对紧急工作小组,启动一系列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有序生产。据上述维信诺人士表示,从春节至今,维信诺各产线生产和建设均平稳有序,尤其是在河北固安和霸州、江苏昆山等各条进入运营阶段的生产线上,产线员工一直坚守岗位,有序进行工艺作业、巡检、巡厂、设备调试等工作,保障产线按照计划有序生产。

从面板产线来看,维信诺昆山5.5代线和固安6代线已实现批量供货,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预计2020年还将进一步导入更多品牌客户。该两条AMOLED量产产线复工率达98%,为年初OLED产品订单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季度,维信诺供货了OPPO Watch 3D双曲面柔性AMOLED屏、全球首款144 Hz红魔5G手机AMOLED屏幕。同时,产线仍在持续提升运营水平和产线良率、稼动率,积极配合即将交付的一线品牌大客户订单。另外,维信诺建设中的合肥G6产线复工率达到98.5%,近期将搬入首批设备。

从模组线来看,维信诺霸州模组线已进入生产运营阶段,目前实现近100%复工,有力保障了终端产品的最终交付。维信诺在广州增城的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实现100%复工,已正式启动建设,将在2020年底产品点亮,2021年春节前后实现首款产品交付。

维信诺公司员工的及时到位有力保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公司还通过积极协调供应商及物流渠道、调整生产策略等多种方式保证原材料供应及产线运营。有行业人士表示,随着中国大陆疫情趋缓,以及5G下终端产品对高端显示需求的增多,OLED屏幕凭借较好的显示效果仍处供不应求的状态,维信诺等复工经营状况良好的OLED面板厂商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终端品牌客户订单。(乔雪峰)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