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看好新型厨电市场潜力 方太集团推出轻厨品牌米博

2020年04月1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毕磊)近日,方太集团正式推出轻厨品牌米博(miboi),并发布了旗下首款产品——米博多功能烹饪机。米博总经理李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米博的推出是对轻厨这个新兴厨电领域的全新探索与尝试,希望米博成为能代表轻厨生活方式一个时尚的符号。

  催化厨电消费市场新蓝海

  据天猫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新型厨电正在迎来爆发式增长。在刚刚过去的“三八女王节”,三明治机首小时销量同比大增 1500%,厨师机 38 分钟的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全天,电饼铛增长 650%,烤面包机增长 140%。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分析,2019 年烹饪机器人整体市场规模约 50 亿。但在一些细分产品市场领域增长速度很快,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米博多功能烹饪机的发布,让厨电消费升级的进程充满了机遇和创新的能量,也让整个产业看到了一片新的蓝海。”

  李涛指出,多功能烹饪机现在主要都是欧美的品牌,尚处在较为初期的发展阶段,覆盖用户较少。在2017年,方太就组建了100多人的研发团队,投入研究如何更好地结合中式烹饪,满足更多中国家庭用户的需求。截止目前,米博多功能烹饪机已经累计申请137项专利,并经过300余次试模,成功研发出解决了中式烹饪问题的智能烹饪机。“可以说,这款多功能烹饪机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相比功能单一型小厨电,多功能烹饪机存在较高的技术门槛,会对许多品牌进入市场形成壁垒。但从长远看,它会成为新型厨电市场的战略性产品之一,也会带动和促进整个新型厨电市场的发展。“据李涛介绍,米博看好新型厨电的市场潜力,未来,米博多功能烹饪机会不断地升级,相信更多的品牌进入这个市场,也可以把整个市场做得更大。

  在销售渠道方面,米博除了传统线上电商渠道之外,还会在北京、天津、重庆、杭州、成都全国近 20 个一、二线城市开设线下体验店。通过线上的内容电商+线下的体验式营销互相赋能,产生叠加效应,带动市场普及。

  开启轻厨生活方式

  “当下,许多 90、95 后的新兴消费群体已经成为厨电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更需要的是不受空间限制,并能够轻松解决多种烹饪需求的新形态厨电。”据李涛介绍,我们没有把米博多功能烹饪机定位成厨房小家电,它是整合厨电烹饪需求、重构功能的新厨电。它可以满足我们多种烹饪功能,搭载15种功能之余,充分开发智能化菜谱,并利用小身材的优势使其方便携带、可移动。

  据了解,米博多功能烹饪机的优势就是在一机多用的前提下,还可以多场景使用。它机身小巧,占地仅有 0.1 平米,却集成了超 15 种厨电功能,包括炒菜机、炖锅、电饭煲、蒸锅等综合烹饪,豆浆机、酸奶机、原汁机等专项烹饪,绞肉机、打蛋机等食材处理,电子秤、计时器等烹饪工具。

  米博多功能烹饪机的产品开发充分考虑到用户的场景需求,通过智能、移动、社交的特点满足并引领了“轻松、健康、愉悦、分享”的轻厨生活方式,倡导中式烹饪由猛火重油的“重度”烹饪向“健康轻松”的“轻度”烹饪转变。

  米博服务的用户群体是追求轻厨生活方式的新兴消费群体,不以年龄作为区分,都可以“乐享轻厨”。李涛如是说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