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民航局:共安排16架次航班协助2744名中国公民回国

2020年04月15日12:4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乔雪峰) 4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2020年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在发布会上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航局启动重大运输机制,截至4月14日,共执行相关客、货包机任务575架次,运送134名援外医疗专家组和联合工作组人员,运输抗疫物资9544吨,涉及美国、英国、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意大利、日本、韩国等64个国家。

孙韶华表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部署,执行的重大运输任务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安排临时航班(包机)赴疫情严重国家接回中国公民任务。3月4日至4月13日,民航局共安排16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英国、美国、西班牙的2744名中国公民回国,其中留学生1449名。未来几周,民航局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及时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按照逐步、有序的方式,对疫情严重国家、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回国提供便利。

二是援外医疗专家组和相关省份联合工作组包机任务。3月3日至4月12日,民航局共协调航空公司将126名医疗专家和联合工作组人员,运送至英国、意大利、柬埔寨、老挝、伊拉克、塞尔维亚等国,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我在海外公民的防疫保护工作。

三是援非物资运输任务。根据对外援助部际协调机制部署,民航局协调国航于4月5日安排一架次包机,运送国合署、外交部和国家卫健委援助中西非18个国家的37.6吨物资前往加纳。包机于北京时间4月5日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4月6日抵达加纳阿克拉机场(以上均为北京时)。

最后,孙韶华表示,本周四(16日),民航局还将根据对外援助部际协调机制部署,组织国航执行2架包机,向非洲埃塞俄比亚和布基纳法索运送医疗队和援助物资。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