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航接最后一批185名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回京

2020年04月15日19:1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乔雪峰) 4月15日,国航迎接最后一批185名国家援鄂医疗队员返京,这些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疗队员搭乘国航CA042包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4时54分,CA042航班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此,国航圆满完成5架援鄂医疗队返回北京的包机任务,正如出发时的承诺“一个不少,全部接回家”。

在随后的欢迎仪式上,跑道两旁六辆消防车两两相对,喷射出高耸的三道水门,以民航最高礼遇——“过水门”为归来的英雄接风洗尘。

据了解,接到包机任务后,国航高度重视,将医疗队返京运输当作“最优先级”进行保障。组织各部门召开保障协调会,第一时间制定运输保障方案,确定包机计划,沟通相关单位,严格检查航班安全运行及疫情防控措施的各个环节,确保包机航班任务圆满完成。

国航各单位员工积极报名执行保障任务,多位机组成员曾参加运送援鄂医疗队的航班。国航湖北分公司也按照VVIP级别保障航班,选派业务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骨干,充分做好与机场对接和协调,全程专人引导,确保医护人员和托运行李顺利登机,温暖医疗队员的归家路。

截至4月15日,国航从北京共派出5架包机前往武汉,接回1038名医疗队员。中航集团(包括旗下的国航、山航、深航、大连航、内蒙航等)已执行援鄂医疗队包机任务104班,累计运送近11000人。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