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联合各家商业银行开展惠民消费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为活跃武汉消费市场,促进市民消费开展,4月15日起,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和各商业银行开展惠民消费活动,在云闪付APP上投放近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

活动资料显示,此次惠民消费券活动分四期开展,每期将提供不同类型的商户优惠,每位用户每期均可参与并领取不同类型的消费券,先领先得,领完为止。有效期结束后,未领取或领取后未使用的消费券将由系统自动收回,滚动计入下一期活动发放,以惠及更多消费者。

此次惠民消费券活动首批投放2000万元,将分4期派送。涉及连锁超市、社区便利、商圈百货及餐饮等线下商户。随着商户招募不断推进,消费券使用商户数量将持续增加。此外,加油及小微商户等也可能被纳入消费券使用范围。经估算,如成功抢券,武汉市民有机会领取到消费券的总面值最高达300元。

据了解,2000万元为首批投放,后续武汉仍将有大量消费券投入武汉市场。

此前,杭州指定支付宝向市民发放消费券,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扶持杭州商户。佛山通过微信向市民发放消费券,南京、济南、宁波、等城市也陆续向市民发放消费券以促进消费,推动经济复苏。

有专家表示,当前需要一些适当的政策来促进消费,以回补因疫情影响而受到遏制的消费需求,从而加快消费恢复速度。而在这其中,离不开企业发挥的重要作用。此次云闪付派发惠民优惠券的尝试值得肯定。

同时,武汉的惠民消费券是企业行为,主体虽是银联支付系统,但可能会有一些商家共同赞助,如武商、中百、中南跟汉商,还有新世界,这是由这些商场赞助,由民营组织策划的一次营销活动。市场化的企业行为更加高效,成本更低,在拉动定向消费方面也会有更好的效果。(许维娜)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