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消费回暖 中国零售企业销售额持续攀升

2020年04月16日1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消费回暖 中国零售企业销售额持续攀升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消费进一步回暖。中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上旬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3月下旬增长3.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居民外出日渐活跃,复工复产稳步提升,市场人气逐步回升,市场销售明显增长。

  另据官方数据,3月全国5000家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已经比2月份回升15.8个百分点,4月初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餐饮、旅游休闲消费也有显著增长。

  目前中国不少地方正在出台更多措施刺激消费。南京提出要试行每周休息2.5天,让人们有更多时间消费,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广东各地已派发消费券超过3亿元人民币,覆盖餐饮、住宿、旅游、零售等多个领域,广州等地还准备深耕“直播带货”,培育受消费者欢迎的“网红”品牌。

  商务部此前称,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后期中国消费将逐步恢复,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完)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