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建八局“点对点”专车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04月20日15: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建八局“点对点”专车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坚决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及北京市各级主管部门部署,中建八局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精准施策开通“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确保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乘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4月19日上午10时许,中建八局组织的从河南安阳滑县到北京市延庆区的2辆搭载46名劳务工人的大巴车,顺利抵达北京市延庆中医院项目。农民工下车后,项目部安排防疫专员组织工人进场,每次下车10人,排队时确保间隔1米以上,并根据提前整理的人员花名册,核对姓名、身份证号,核对无误后,依次进行消毒、测温、扫码(复工人员登记、行程查询、健康宝)、登记,收集健康证明、来京前14天体温记录,确认无误后,依次发放“防疫健康包”,并排队进入观察区。

  中建八局北京延庆中医院项目负责人张明敏表示,面对企业复工用人难,工人返程面临疫情风险较大的难题,为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中建八局积极采取“点对点”包车,“一站式”无缝车接方式,实现工友出家门、上车门、进场门安全返岗。行车过程中,对车辆全面消毒,工友“隔一坐一”,确保车辆满载率不超过50%,避免交叉传染,全力保障工友安全畅通返岗复工。

  据了解,中建八局延庆中医院项目与河北、河南、山东等劳务输出省份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做好返岗复工人员信息收集和推送,并确定返岗方式和时间,目前已有500余名农民工通过“点对点”方式顺利返京复工。(刘婷婷)

(责编:任妍、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