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税务总局:一季度发放“银税互动”贷款75万笔

2020年04月2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车柯蒙)“今年一季度已发放“银税互动”贷款75万笔,超过了2019年的一半,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从中受益。”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韩国荣在发布会上介绍“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情况。

韩国荣介绍称,“银税互动”是税务和银保监部门于2015年面向诚信的小微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具体做法是,税务部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推送给银行,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的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

韩国荣介绍说,关于申请的渠道,企业可以通过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来查询适合自身的信贷产品并提出申请,部分地区的税务部门也提供了电子税务局的申请渠道,具体情况,有贷款意愿的企业可向当地的银行和税务部门进行咨询。“银税互动”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非常适合帮助轻资产的小微企业来解决融资难题。

韩国荣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银保监部门的合作,提升“银税互动”的工作质效,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小微企业知晓“银税互动”,享受税收信用的红利,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