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务院扶贫办: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20年04月2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毕磊)2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帮扶工作情况。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洪波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确实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湖北地区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体的帮扶政策时,陈洪波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商请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了一些支持举措:

  在资金支持方面,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给湖北增加了8亿元的倾斜支持;在劳务协作方面,组织广东、江苏、浙江等6省份给湖北开展“6+1”的劳务协作行动,帮助湖北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截至4月10日,已经有32.31万湖北贫困劳动力到省外务工,其中通过跨省点对点的方式,输送贫困劳动力3.31万人。在消费扶贫方面,指导湖北认定扶贫产品498个,总商品价值75.65亿元,组织广东等省专项采购湖北的茶叶、小龙虾等特色产品,效果也不错。在东西扶贫协作方面,杭州市今年是向恩施州投入了财政援助资金3.88亿元,拨付到位的基础上,准备再增加25%,总量达到5亿元左右。

  陈洪波指出 ,下一步,国务院扶贫办将继续加大支持湖北脱贫攻坚的力度,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