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22家医院开通线上票据 进一步降低接触风险

2020年05月04日05: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22家医院开通线上票据 进一步降低接触风险

  本报讯(记者 林艳)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风险,市财政局日前通过开通财政票据线上申领通道,简化公益捐赠票据申领手续,为疫情期间财政票据各项工作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减少人员接触风险,助力疫情防控。

  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便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及时取得票据,目前已为市属22家医疗机构开通线上申领财政票据。用票单位远程申领,财政部门及时审批、安全配送,全程网上办理,降低人员接触风险。另外,在申领上简化流程,切实满足疫情期用票需求。因疫情期间公益捐赠用票需求增长较大,市财政局为北京市慈善协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65家单位开通票据申领、发放的“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确保一个工作日内快速办理上述单位票据申领业务,切实满足用票需求。

  “电子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市区两级共同努力下,3月16日、4月8日,本市不动产登记在线收费及市交管领域相继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目前,本市已在交管、教育、交通、医疗、慈善捐赠等领域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应用,截至4月初,已陆续为685家用票单位提供了可靠稳定的基础服务支撑。

  据统计,一季度,本市在线发放财政票据3722.36万份,发放财政电子票据829.52万份,电子票据同比增长158倍,切实满足了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公益基金会等的开票需求,提升了市民群众获得票据的便利性,降低了流转成本,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助力。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