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四月末外储规模30915亿美元

2020年05月0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邱海峰)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15亿美元,较3月末上升308亿美元,升幅为1%。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中国采取了强有力应对措施,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中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市场主体行为理性有序。4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主要国家加大了货币及财政刺激政策力度,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

  受此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震荡微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责编:杨曦、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