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为家乡卖农货

2020年05月08日11:40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各位亲们,大家好,欢迎来到五里口直播专场,我是五里口乡党委书记韩凤娥,今天给大家介绍我们五里口乡家乡的几款农特产品,希望大家喜欢。”4月29日下午7点30分,河南省太康县五里口乡党委书记韩凤娥开始了她的助农带货历程。

   新业态绽放活力。为提升当地绿色生态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及美誉度,加强产销对接,扩大农副产品销售,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河南不少地方推出了电子商务进农村“村播计划”——淘宝直播“我为家乡卖农货”。

   4月29日,“太康县乡镇书记直播助农销活动五里口专场”在太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6楼直播间举行,这天邀请到的是五里口乡党委书记韩凤娥作客直播间,对五里口乡绿色生态农副产品进行网上直播宣传推广销售。

   直播现场汇集金丝皇菊、红豆薏米粉、芦笋、山药、红薯粉条、富硒面粉、辣椒、秋葵脆、豌豆、柴鸡蛋等农特产品,在韩书记两个小时激情洋溢的产品介绍和诙谐幽默的直播风格下,直播间在线人数不断上涨,掀起抢购热潮,累计观看量到达7万人次,当场签单383单。

   “我为家乡卖农货”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拓宽了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全面提升本土品牌的影响力。据了解,在3月26日太康县商务局举办的首期“书记乡长代言直播”活动中,邀请逊母口镇党委书记方新梅参加“抗疫情 、助销售 ,我为家乡卖农货”活动,通过淘宝直播现场推介逊母口镇石磨面粉、柴鸡蛋、红薯粉条等农产品,助力农副产品线上销售。直播期间8万网友围观点赞,了解逊母口镇农产品。

   新业态下,电商优势势不可挡。太康县从线上着手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消费,和产业集聚区园区企业、服务站站长线上互动开展线上培训、线上募捐、线上调研收集滞销产品信息、对接河南原产地天猫官方旗舰店进行产品销售、对接农购网进行产品销售,协助商贸企业促进销售。

   自2月2日起联合河南农购商学院启动一系列线上疫情防控+电商理论+实操技能3种学习课程,保证每位学员在家防疫的同时,既能了解最新的疫情进展也能丰富自己的电商知识。

   推动“互联网十战疫情 促销售 助脱贫”活动,应对疫情促进农产品销售,利用全县电商服务站资源收集滞销产品信息,通过服务站对接辣椒、牛肉、草莓、鹅蛋、黄瓜和有机花菜等产品滞销信息,通过和相关企业、合作社、农户电话确认信息,利用农购网平台进行产品上传,毛庄镇王隆集黄瓜、龙曲镇的三樱椒在“农购网”线上产销对接公益平台上架1天黄瓜意向采购10000斤,三樱椒意向采购8000斤,意向销售总金额达94000元。

   新业态下,“网上签约”也时尚。太康县创新推进“不见面”招商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对接企业,并和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网络签约。精心筛选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工作,切实推进北京中电华强、福建鸿发纺织、江苏南通欧企德服饰等3项重点项目及时签约,开展了网上集中签约活动,金额达47亿元。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