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4月信托发行不足2500亿元 收益率滑入“7”时代

2020年05月12日08:1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受疫情和相关政策不断收紧影响,集合信托发行正持续“缩水”。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全行业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不足2500亿元,环比下降超2成。与此同时,随着降息预期情绪的延续,信托市场收益也进入低利率时代,一季度平均预期收益率降至8%以下。

  根据用益信托统计显示,4月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2587款信托,环比锐减22.9%;融资2453.4亿元,环比下滑22.3%。

  事实上,信托发行及成立规模均下滑的趋势,在整个一季度都在悄悄上演。从月度数据来看,2月份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发行及成立规模均大幅下挫,但3月份开始有所恢复。

  一面是信托融资规模的“缩水”,一面是收益的不断下滑。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行,一季度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86%,环比减少0.05个百分点。

  对信托产品收益率走势,普益标准报告认为,预计在疫情的影响全面消除之前,实体经济融资环境会一直处于较为宽松的状态。在此背景下,信托产品收益率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呈现逐渐走低的势态。

(责编:李栋、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