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邮政局敦促丰巢完善收费机制

马婧
2020年05月16日13: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敦促丰巢完善收费机制

  本报讯(记者 马婧)国家邮政局昨天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丰巢公司与杭州、上海少数小区物业因调整智能快件箱免费保管期限产生纠纷事宜,国家邮政局约谈了丰巢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丰巢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着手研究解决方案,调整完善收费机制,回应用户合理诉求。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巢此次调整免费保管期限的行为虽未违反规章禁止性规定,但在调整过程中,存在着全局站位不高、风险评估不够,征询意见不足、应对处置不妥等问题,应进行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该负责人表示,丰巢公司应认真考虑用户诉求和业态发展需要,尽快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合理调整4月27日公布的全国性免费保管期限等相关经营策略。

  同时,邮政管理部门将对快递企业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投递到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务站等行为进行查处;督促包括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务站运营企业在内的各类快递企业加大投入、加强管理,通过技术升级和规范服务,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丰巢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人回应称,将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积极配合邮政管理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不少消费者担心,快递代收点将来会不会也要收费?菜鸟驿站昨天表示,暂存包裹的服务不会对消费者收费,无论存放多久,都会免费妥善保管,快递保管服务将长期免费。

(责编:李栋、值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