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售卖难 直播带货成助农增收重头戏

2020年05月19日18:3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技助农、创新助农工作得到了大力发展和显著成效。同时伴随着各类新媒体平台的发展,农产品售卖渠道变得广泛多元,增加了农产品销量,切实提高了农民收入。

  近日,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线下销售的艰难成就了直播助农的“火”热,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成为了农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在湖北,9位市州长先后走进直播间,直播累计销售额上亿元。“直播助农”可以说是借互联网东风发展“三农”,借助互联网精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体现,是使命担当的具体表现。

  对此,海南省大力推进新型助农计划,并积极推进包括直播助农在内的多元化助农形式的进程。其中,昌江黎族自治县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均气温24摄氏度,全年无冬,四季如春;年均降水量为1676毫米,降水集中在5-10月,这里的气候环境、土壤非常适合芒果树的生长。昌江芒果果形饱满,单果重达350-500克;果皮色泽鲜艳,呈橙黄色,颜色均匀且表皮光滑;芒果果肉十分坚实,肉感好,皮薄核小,且香味浓郁,酸甜适中,是代表昌江黎族自治县的标志性优质水果。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昌江芒果的对外销售相对往年有了不小的压力。对此,昌江县领导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寻找更多元化的销售模式,大力推进昌江芒果走出海南。这其中,直播带货无疑成了当前助农增收的重头戏,书记直播带货也成了新媒体时代一种独特的致富助农风景线。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一直以来都在大力提倡并进行政策扶持,县乡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响应,促成了改善民生和经济效益的双线并行,也为打造”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的城市名片,贡献了新风貌新格局。

  对于助农问题,要切实解决、组织好产销对接,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为助农、惠农提供科技支撑。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科技助农,打开思路,将国策民情与互联网思维相结合,不仅体现的是助力地区农业发展的战略布局,更体现的是一种察民情解民忧的民生情怀。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