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世贸组织: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仍将大幅下滑

凌馨
2020年05月21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仍将大幅下滑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20日电(记者 凌馨)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仍将延续大幅下滑趋势。

  世贸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反映二季度行情的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目前数值为87.6,低于上一季度发布的95.5,是该指数自推出以来的最低值。

  世贸组织表示,该指数反映出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仍将大幅下滑,这符合该组织此前对全球贸易前景的预期。4月,世贸组织曾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可能大幅缩水13%到32%,其最终表现将取决于疫情持续时间和抗疫措施的有效性。

  根据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的编制规则,数值100为其基准点。如果某一季度的指数读数为100,意味着全球货物贸易增长符合中期趋势预期。指数大于100表示该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全球货物贸易增长低于预期水平。

(责编:李栋、值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