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前4月北京海关减免税款18亿居全国第一

袁璐
2020年05月22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袁璐)北京海关昨天通报,今年1到4月,北京海关共审核各类减免税商品37亿美元,减免税款18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9%、43%,审核减免税总货值及减免税额均位居全国海关第一。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海关减免税工作的一项大考,通过网上预约、邮寄纸面单证、无纸化审核等组合拳,北京海关让各类减免税申请机构能够以“无接触”的方式更便捷享受到国家进口税收政策。

  北京海关关税处负责人表示,进口税收减免能够有效减轻企业、事业单位负担,激发主体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获悉,3月11日,北京海关开发的减免税审核网上预约系统正式上线。通过预约管理,实现了企业“即来、即办、即走”,减少等候时间,极大的降低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此外,疫情防控初期,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严重缺乏,大量捐赠物资亟待进口,海关总署适时出台了捐赠防疫物资登记进口政策。为让这项惠民政策落地,让捐赠物资的通关成本更低、速度更快,北京海关相继出台了《关于进口捐赠疫情防控物资通关事项的公告》等一系列政策。

  除了通过咨询电话,微信群组等咨询方式,北京海关还主动联系相关市级主管部门,及时收集汇总进口物资单位、接收境外捐赠社会组织等名单,为相关单位进口防疫物资做好全方位服务。截至4月底,北京海关共登记放行了流向全国的享惠防疫物资千余批;为价值超过3671万美元的防疫物资办理了减免税审核确认手续,减免税税款1.09亿元。

  北京海关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推进便民措施,提升把关服务水平,真正让中央的政策惠及广大市场主体。

(责编:李栋、值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