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复牌第二天股价再度下跌 瑞幸回应“规模裁员”

2020年05月22日08: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鑫)5月21日美股开盘,瑞幸咖啡股价再度遭闪崩,一度跌超18%,截至21时32分,瑞幸咖啡股价报2.38美元,跌15.6%。同时,有消息称,瑞幸即将展开裁员,裁员名单已经确定。对此,瑞幸咖啡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称,员工离职属于正常人员流动,主要是在执行2019年绩效考核的末位淘汰机制。

  5月20日,有署名为瑞幸咖啡员工的网友在网络平台上发文表示,公司开始裁员。坊间有消息称,瑞幸咖啡一位管理人员表示,基本上各部门都要裁掉50%的人员,砍掉多个项目,目前没有下发裁员具体指标的邮件,都是在口头约谈。另有消息称,瑞幸咖啡此次裁员仅涉及厦门员工,而厦门公司多是研发人员。

  5月21日,针对外界关于“瑞幸咖啡规模性裁员”传闻,瑞幸官方回应北青报记者称,随着公司业务战略调整,个别部门涉及人员的转岗和优化,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公司主要在执行2019年的末位淘汰机制。

  瑞幸表示,对于离职员工,瑞幸咖啡会按照国家相关法律与职工充分沟通协商,并给予经济补偿。公司在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稳定就业,全国门店复工率在90%以上,尤其在疫情期间,针对未复工的武汉员工全额发放基本工资。公司员工总体稳定。

  而瑞幸咖啡复牌首日,股价遭遇暴跌。截至美国当地时间20日收盘时,瑞幸咖啡的股价下跌35.76%至2.82美元,其总市值为6.78亿美元。

(责编:李栋、值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