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0年财经专题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

贾康:提高养老金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的比重

2020年05月2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贾康:提高养老金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的比重

百岁人生,你准备好了吗?当生命更长了,如何保障质量不降?80后谈养老,太早了吗?

每年两会,养老都是社会关心的话题,养老金怎么发、配套设施怎么建、医养结合怎么做……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金台圆桌》栏目邀请嘉宾聚焦“养老金融”话题。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依靠的是代际关系。随着社会变迁,“养儿防老”模式正在逐渐消减,取而代之的是“社会化养老”。建议提高养老金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的比重,这是制度建设和配套改革要把握的一个方向。

他说,养老产业要满足多元化需求,既有中高端养老机构,也要有适合低收入群体,由政府托底的,给予金融政策支持的养老机构,比如政府对于用作建设养老院、护理院的土地进行税收优惠。

(责编:王宇鹏、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