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0年财经专题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

董克用:养老金三大支柱有待平衡

2020年05月27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董克用:养老金三大支柱有待平衡

百岁人生,你准备好了吗?当生命更长了,如何保障质量不降?80后谈养老,太早了吗?

每年两会,养老都是社会关心的话题,养老金怎么发、配套设施怎么建、医养结合怎么做……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金台圆桌》栏目邀请嘉宾聚焦“养老金融”话题。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董克用表示,第一支柱公共养老金属于政府兜底,采取现收现付模式;第二支柱职业养老金由政府给予税收优惠,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完全积累;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由政府给予税收优惠,个人自愿参加,完全积累。目前中国的养老金体系面临的核心问题是第一支柱承担了过多职能。三个支柱之间存在不平衡。

他表示,除养老金外,养老服务的可得性和养老产业的发展支撑,也是养老金融需要关注的重点。

(责编:王宇鹏、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