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至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066亿元

2020年05月30日0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王观)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066亿元,包括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4209亿元;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857亿元。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部署实施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涉及税费多、优惠力度大、受益主体广、落实时间紧。各地税务部门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逐个层级逐项政策明确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政策。

  应对疫情影响,按照“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要求,税务部门按日统计增值税发票开票金额,动态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复销乃至经济运行情况。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全国企业复产复销情况逐月向好,5月1日至20日总体销售收入达去年同期的96.5%。

  税务部门还联合银保监会升级“银税互动”融资支持,助力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缓解资金难题。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小微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金额1816亿元,对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30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